close



耶耶我最愛的銅鑼灣



今年10月已經是2011年我第三次去香港了

決定好好認真的寫一篇遊記來紀錄一下


(最後有無聊的小禮物要送哦)




先從食記開始


第一天到香港,我們的第一餐是尖沙咀的池記





外表很新



被這個招牌吸引進去






兩個其實都滿好吃的,蟹粥新鮮熬的好好吃,鮮蝦混沌又扎實又彈牙

但一碗台幣大概快兩百六,不便宜,事後才發現這家很有名,生意很好


晚餐我們跑到上環吃煲仔飯



這家好像也滿有名的,很多人都有推薦,我們是吃分店那家

點了油鴨田雞煲仔飯和一個豬骨火鍋

我們本來點兩個煲仔飯,被店裡的阿姨大力阻止,說我們會吃不完,真感謝她



火鍋先送來讓它煮滾


菜是送的,吃不夠還可以再加



裡面有青菜玉米豬大骨白蘿蔔
一煮開後我們先喝一碗,好好好好喝,玉米好甜
重點是大骨



裡面滿滿的骨隨,兩個人狂啃好幾根





吃到都沒有形象,直接拿起來吸

好好吃,但吃兩根就膩了,丟回去湯裡煮



真的要說這個湯越滾越好喝
會越來越濃郁,雖然兩個人真的吃不完,這應該比較適合四人份
冷冷的冬天喝這個湯很幸福,大推薦

我們吃到七分飽,煲仔飯才送來

它真的要用火慢慢煮很久,要有耐心等





點錯了.....................
這個鴨肉    超級鹹!!!!!!!!!
我們吃ㄧ口就全部挑出來丟到旁邊




田雞還滿好吃,有嚼勁又不會太瘦肉,拌飯很香

煲仔飯一送上來要淋醬油,然後開始翻拌它
喜歡吃鍋巴的人,就等一下下可是不要太久,在翻拌



淋上醬油的飯真的很香
鍋巴脆脆的好好吃,但是呢,會稍許黏牙,牙齒不好的人會吃的有點辛苦
所以一送上來要立刻翻拌,才不會底部都是鍋巴

這碗表現還可以,但不知道總店會不會更好吃



第二天我們又跑去上環吃九記牛腩


我們在它開店後的十分鐘到

 

沒想到已經排了一小排了,但不會等很久,大概不到20分鐘就可以進去



在排隊的時候就先看菜單,進去立刻點,才不會等很久



上湯牛腩伊麵
麵條真的很好吃,牛腩讓我失望了,我以為是軟嫩口感的
但這牛腩是屬於有嚼勁那種,我想不是我會喜歡的



這碗咖哩牛筋就滿好吃的
咖哩辣辣的,喜歡重口味可以試試



一定要搭配檸檬可樂和絲襪奶茶


下午點心就到銅鑼灣的意順牛奶公司




超級好找的

下午四點生意還很好,但剛好有位置所以我們不用排隊






雙皮燉奶比冰花燉雞蛋好吃
雙皮燉奶超香濃的,很愛奶味的人吃到最後都不會膩


晚餐去海港城吃肥炸的NY薯條



超好吃現點現炸,這是田園蕃茄口味


這是四月吃的牛肉起司口味

比起來我們都愛田園番茄的
好好吃哦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炸薯條
在海港城裡面,逛累的可以來這邊吃ㄧ份,啵啵棒

最後一天的午餐我們去旺角添好運,超期待




位置超好找的

我們大概十一點半到




已經排好長好長

可是難得到這裡,我們努力排下去

因為我們沒做好功課
一到現場也不知道要抽號碼牌,就兩個人站在櫃檯發呆
是好心的兩個台灣女生,教我們要拿menu還要拿號碼牌

櫃檯阿姨要畫號的時候講廣東話,我們傻傻聽不懂
好心台灣女生立刻幫我們回答,這裡兩位

然後我們就拿到號碼牌了
好心女生說她其實也聽不懂,就幫我們回答,太感謝她了



邊排隊可以邊看menu,大概等了一個多小時就進去


作好位置就把這張給服務人員


食物很快就送來

我只放我覺得好吃的


酥皮叉燒包真的好好吃,又酥又香,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叉燒包




如果說為了這個叉燒包要排隊很值得



蝦餃也不錯,在香港吃到的蝦都很好吃也
不過這是可以想像出來的味道,所以沒有驚喜



糯米雞也滿大份量的
雞肉好嫩,飯拌點醬汁也好香
但就是吃到最後就很鹹,想喝水

陳皮牛肉丸被我們選為最難吃的一到菜
我忘記我怕陳皮味,咬一口就忍不住吐出來,我妹則是討厭它的口感

所以食物這種東西見仁見智,有人覺得好吃,有人覺得難吃




我們第一次為了食物排這麼久,不過真的滿好吃又便宜
下次會再來

在香港最後一餐我們在香港吃



推荐香港機場內的正斗


炸蝦腐皮捲(正確名字忘了)


這個超好吃的,蝦子依樣又脆又彈牙
兩個人吃還意猶未盡





流沙包也不錯,甜甜鹹鹹可以吃到淡淡的蛋黃香

在香港機場很幸福,可以大吃大買




對了不要錯過這個雪糕車的香濃雪糕
可以用八達通附錢很方便,連用手機拍也可以感覺到它在發光
吃ㄧ隻還不夠,會想再來第二支的那種好吃,而且很好找,我知道它都在哪裡停



食記結束
香港東西都很好吃

而且我也真的沒在客氣的狂吃

可是回台灣 沒胖

還瘦了

一天大概走八小時的路在逛街,真的很疲累,難怪怎麼大吃都不胖



減短心得

 在香港我們很常迷路,要找路人問路我們第一句開頭都是
不好意思 請問一下,聽到這句話的路人都會停下腳步聽我們說
不知道路的也會回我們她不知道.而且態度都很友善
知道路的都會很熱心的協助我們,用廣東話比手畫腳,甚至還遇到要帶我們去的

來香港三次,我其實還滿享受問路的感覺

叮叮車真的很好玩,我們在討論要在第幾站下車時
旁邊的人還會提醒我們這裡是哪裡,哪一站到了之類的,聽到我們要下車
還會說這裡是xx街哦,真的很好心


 遇到兩個很有趣的人

尖沙咀有一間商場很好逛名字是The One
裡面都是日本牌子
其中一樓層裡面有鬼屋,外面都是鬼的模型,很多人都在那邊拍照

我也準備過去拍的很開心






拍到第二個時,工作人員拍拍我的肩膀,我以為他是要說不可以拍照
結果他好像說這裏全部都可以拍

拍到最後



我想要跟這個門口合照

正準備作好我想要的表情時

工作人員走過來搭我的肩膀
還一邊指揮我妹叫他近一點拍  一直喊close close

我本來要做恐怖表情

最後變成




再來是九記牛腩的夥計

我們吃完準備又走時,觀光客總是會想跟店招牌或是門口合照之類的

我站在很外面因為怕擋道門口的人,準備要拍照
夥計點點我的肩膀,說我可以站到門口拍照沒關係

我回說謝謝這樣會擋到人,我在這邊拍就好

他就默默跟我頭靠在一起要跟我拍照

就變成




真的很好玩



 在香港一定要帶一雙好走的鞋子
我們愛漂亮穿有根的,第三天生不如死,每一步路都是煎熬



連在香港機場看到可愛的迪士尼也無法久逛
現在才知道好穿的鞋子有多重要

下次一定要帶平底氣墊鞋去

最後最後就是

 

送兩張池記的折價券給有需要的人
沒有時間限制,但只限尖沙咀店哦

香港真的太好玩了,又近,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在去一次



有哪些店的地址想知道怎麼去的
我都會盡量回答,希望大家的香港之旅也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aka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